close


  呼~好冷喔!這幾天大家的腦中應該都有出現吃碗熱騰騰的藥膳的畫面吧!
Lala也不能免俗的嗑了幾碗,嘿嘿結果ㄟ破錶…頓時一群鳥飛過。
如何進補真的很重要~
  有心血管疾病、「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想要減重的人,就不太適合進補;
其實這些族群只要正常飲食,攝取足夠的營養,平日可用海帶3捲+黑木耳(乾)3朵+老薑3片+水3碗,一起放電鍋煮熟吃 (不需加調味料),來保養我們的心血管。儘量不要吃冰冷飲料、食物,較冷的水果~西瓜、梨子、橘子、柳丁也儘量不要碰。那我們就可健康的度過這個寒冬。
  如果像Lala那麼哈!非得吃上一碗藥膳補補身子的話,可用薑汁燉鴨肉、羊肉爐(可加蛤蠣,怕上火),但都不要加酒、麻油。那就可達到補身體也顧到口慾的目的唷!           

 Lala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心花朵朵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氏古中醫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