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義診小組Kylin

2012年1月12日

今天要跟各位讀者分享幾個特殊個案,還記得「微笑先生」及「氣質姐」嗎?這兩位都罹患胰臟癌倂多處轉移,也都被醫院判定癌末,他們在2011年9月中開始給樓醫師看診,可如今,微笑先生的情況越來越好,而氣質姐卻在12月初的時候走了。兩個病況類似的個案,為什麼結局大不同呢?當我得知氣質姐離開的消息時,忍不住回頭看著依舊微笑的「微笑先生」。

這個「散仙」(散仙請用台語發音,其意思是指個性散漫,少憂愁、欠緊張、絕擔心、不拘小節且樂觀正面的人)上次被他老婆爆料說其實是個挑食鬼而被唸了一頓,這次依舊開心的跟樓醫師報告他的身體狀況,雖然還沒去醫院複診不知腫瘤現況如何,但他的自我感覺非常良好。樓醫師也鼓勵他說若能忘掉癌症,忘記生病這件事,身體就會真的恢復生病前的健康狀態。

 

全文請見...
http://www.ee-health.com.tw/column-8.asp#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氏古中醫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