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食學殿

想喝咖啡~請適量

 

 

 咖啡豆  

跟診時常常會聽到樓醫師提醒患者“盡量少喝咖啡“,因為咖啡的主要成份是咖啡因,適當飲用具有興奮、提神和健胃作用,但過度飲用對人體有害無益。重點是不論男女,飲用咖啡均會增加患心臟病、高血壓的危險,還會導致成癮現象。因此,咖啡應適當飲用。

 

所以在這裡跟大家分享一些資訊!

 

  1. 增加心肌梗塞危險

 

醫學專家的研究表明,每日飲5杯或更多的咖啡,會使心肌梗塞的危險增加70%,而且危險性會隨著咖啡的量增加而增加。

 

2.易引起糖尿病

日本的咖啡消費量在世界上是最少的,糖尿病患者也最少。研究學者分析咖啡飲料中含有的咖啡因可以透過胰臟而沉澱到胎兒組織中,尤其是胎兒的肝臟、大腦,使出生後的嬰兒可能患糖尿病。

 

3.易引起骨質疏鬆症

美國研究者發現,長期每天飲2杯以上咖啡而不補充鈣質的老年婦女,不管年齡、肥胖程度如何,其髖骨、脊椎的骨密度都會降低,且降低的程度與習慣延續的時間長短和飲用量的多少有關。

 

 

             樓中亮醫師關心您的飲食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氏古中醫小幫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